哎呀~我的習慣性駝背
在去年底時我們雙方家長都見過面,就決定在今年結婚。
卻沒想到李先生冷不防給我個求婚記讓我驚喜。

我們雙方長輩們都很民主、尊重我們年輕人意見、也不過於迷信大家都開心最重要
不想有過於繁複的禮俗程序,辦個簡單又不失隆重、大方端莊典雅(在說新娘嗎) 的婚禮
想讓每個來參與我們婚禮的每個人都抱著開心輕鬆、期待的心情來分享我們的喜氣。
 因此娛樂節目可有得想了。
小時候我們像無頭蒼蠅跟著爸媽去抬頭叫不出幾個名字的婚禮、傻傻去又拍拍屁股走人的心情
回到家之後也沒任何印象


關於發喜帖要請哪些親戚朋友的問題,我們不想到時候看到一半以上都是我們兩個不認識的人
哪裡來的超遠房親戚或是誰誰誰誰的誰,都不知道是我們結婚還是誰在請客的窘態。
我們邀的不好意思;人家來的不甘願
我真的做不出為了婚禮才去聯絡人家,我們只會請較熟悉、較常聯繫的親友們,不亂炸為原則。
通知大家我們結婚,請大家吃飯一起慶祝一下
主要是小型溫馨婚禮為主,不要搞得很商業行為。
(不過目前感覺好多人想來哦...那再跟我報名好了~噗.  是婚禮喔不是簽名會)

我在想會不會有一些新人在婚禮結束後,感覺很空虛。忙了大半年全部都結束了
接著就是開始兩個人的新生活,所以我想關於住的方面(生活)還是要多花心思佈局一下。
以免熱鬧過後一片空虛呀 兩個人的新生活才是重點。


現在結婚都愈辦愈是有創意、溫馨、氣派、趣味、整人,好像新人在辦新歌發表會一樣。
使得我好慌喔~ 不知道我要從哪裡下手,我的腦袋瓜明明平常還挺鬼靈精突然都僵住了。
原本都還沒開始我就自己慌,到底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始著手....好像很期待一樣
但是真的要開始了,我卻又放空……還會導致心情不好、還會焦慮或是只要李先生跟我討論起
我就無精打采,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討人厭。

人生第一次嘛!
很多不懂就要去找答案,長輩也不一定會懂太多,更怕是其它人七嘴八舌你一句我一句
畢竟會有很多事情要討論,我就開始覺得很委屈但也不知道在委屈什麼鬼!還會很想哭 (噗)
還會說出很無知少女的話︰嗚....好麻煩喔...好多事喔.......好煩喔....


好像有太多事要做,反而又不知道要做什麼阿,想做個什麼 怎麼又好像沒有頭緒
不知從何下手才是!
餐廳哪家菜色好因為男主角很重視菜色好不好、找新房、研究裝潢、婚紗照怎麼才不俗、
新娘秘書找不到滿意人選、找專業婚禮攝影、喜餅、喜帖.....超多哩哩扣扣! 呃ㄚ


我全部都想來先擔心著、擔心做不好、擔心不滿意、擔心達不到我預期的,把所有不好的堆滿
腦袋瓜亂想,都還沒有開始做我就已經覺得好累~心情很累。
我怎麼了……
也沒辦法一直被大家問,餐廳訂了沒、婚紗照了沒、要住哪裡.....被問一大堆,整個肩頭超重壓力大
或是大家一直對我說期待...期待......我的壓力也好大ㄛ....那如果不好怎麼辦
不過大家也是關心,我卻覺得壓力好大ㄛ....呃ㄚ
時間愈近愈茫然,也沒做到什麼就覺得好累,沒做也累、想也想到累 ~很容易累又倦怠
他懷疑我是有婚前恐懼症的症頭應該就是了因為症狀我全部都可以舉手..我我我..是我是我


這是李先生最忌諱 也最叮嚀我的事「要往好的想....都還沒開始就擔心一大堆」
「妳要是覺得壓力很大就全部交給我就好,妳就不用擔心這麼多,好好當妳漂亮新娘就好」
多次宣導後,才多少有乖一點、毛順一點點,不要自己找自己麻煩。
是可以交給對方呀,但我又龜毛ㄚ,也不想讓對方太辛苦。


不過現在有好多了,因為李先生身兼我老師的職責在 他其實真的做起事情都超用功的,
像是找房子的事 我覺得他都可以去當房屋仲介了。 去談婚紗的時候有一些條件和選擇都是
他在商量,我在旁邊看美麗照片+小小放空,更厲害的是我現在找的新娘秘書還是他找到後提供
給我,我終於找到滿意的 決定後去跟新秘簽約時,人家還誇他連新娘秘書的功課都有做,
是少有新郎會涉及這塊。(意思是新娘很混嘍)  超受歡迎的他。
他說他都可以寫一本 完全結婚辦到好指南 包括房子的東西這個好笑

其實我本來就應該沒啥好擔憂的,李先生又是屬於會負責任的人,不然連我都要娶了(嘿嘿)
我還想這麼多,煩自己又帶給他麻煩 ~sorry
現在我也有在用功做功課,多參與一些 要身在其中,才不會黑白亂亂想


我在網路上做功課時看了很多人的分享,看到合我味口的 研究起來特別開心
感謝那些漂亮新娘的慷慨分享,有些資料實在是詳盡的不得了佩服佩服
所以我也想小小貢獻一些小小心得,讓其它新娘參考。大家互相交流
不過我不是精打細算、斤斤計較型,尤其是$方面(噗),讓我覺得我也有做功課嘛厚


加油加油 

不好意思碎碎唸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