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從陽台望出去的日落

我從小住在有陽光透過落地窗灑進來的客廳。
李先生從小住的客廳長在家的中央,沒有前陽台直接是個房間(通常是長方屋型)所以見不到陽光。

現在我們自己的家要打造成白天就有自然光的陽台及客廳

新居原本的前陽台落地窗只有一扇(兩片)玻璃門,打開進去都嫌小,陽光也難透進客廳來。
所以我記得我第一個決定就是把一邊側牆打掉,讓落地窗更大片會感覺舒服很多。

而落地窗有很多鋁門樣式,可是現在很多...雜誌啦..咖啡廳啦...都是很美的落地窗
鋁門不是我想要的感覺,看著我喜歡的樣式大概只有木工可以做到了。


以下三張圖是我找到喜歡的感覺~ 不過都是小窗格.......怕會變得有點鄉村風格

(參考圖)

(參考圖)

(參考圖)




所以我們照這種感覺做成我們自己想要的樣式
來看看改造過程~


原貌是一扇兩片玻璃門.......小小小



將一邊的牆給打了 撥雲見日

前陽台未改造前


我喜歡的大窗格,本來窗格還想再長一點 不過說太重會不好推,所以就改成這樣。


陽台地面鋪上幾條而已就不便宜的南方松


師父正在忙碌中




前陽台牽涉到大樓外觀沒辦法做大變動(不然就改成更大的窗戶了) 於是利用原本的紅磚
整個陽台噴白(噴漆-質感效果好) 不旦增添陽台亮度 也有另一種煥然一新的感覺。


窗框也噴白








每到一個過程完成就超興奮的 




整個光線無限好 
 
這陽台要是再放個高腳椅高腳桌就可以望到海景了  
新家要再靠時間慢慢點綴裝飾,喜歡的小東西是要靠運氣機會買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