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十月搬新居爸媽送的雞蛋花
沒想到才養它半年就很成材的開花了 讓我非常的有成就感


我找到關於雞蛋花的資訊是這樣說的.........

雞蛋花的原名叫做緬槴,常見的雞蛋花 花瓣外圍是白色的、內緣是蛋黃色的,就像一顆雞蛋的顏色所以才叫雞蛋花

大致上雞蛋花就是這樣,用一種愛理不理的方法來照顧即可,如果愛護過甚用土太肥沃、澆水太勤、根部反而容易腐爛

大約幾個月後,可以看到枝尖長出新芽,恭喜你,一株新的生命就這樣展開了,等待欣賞他那美麗清雅的花朵!

許多植物都得栽種兩、三年才能開花,雞蛋花長得快,往往新栽半年便能開花,讓人種得很有成就感。



我幾乎每天都會去看它一下,看它在做什麼發展。 發新芽、長新枝幹、長花苞
今年4~5月開始它開始想偷偷開花的感覺 每天觀察的更興奮

超神奇的 隔一晚睡覺起來就會有改變


這就是準備開花的花苞


第一次看到這粉紅色的花苞  有了一線希望


就這樣第一朵花的報到,才知道原來它是桃紅色的雞蛋花









就這樣陸陸續續都在開花,但是 一次都長一朵 謝掉 才又開一朵,不給我百花齊放

















綠色粗的枝幹都是新長出來的,愈長愈高一直發展中~


這是最近的它 ~休息中~ 沒長花,我打算換更大的花盆讓它能長更高更大掌。



現在在外面看到雞蛋花我就會拍下來,然後更緊盯著我家的這株....快快長大...快快開花
 這是一家咖啡廳外面的小花園

 
我還是更喜歡黃色的雞蛋花


娘家旁邊的雞蛋樹



跟我家一樣的顏色,只是桃紅色更深色。




好大一叢喔!




等我家的移植成功,希望能長得像大樹一樣 看到它能開花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