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大太陽   睡到中午出發去吃雞 


『陳玉華一隻雞』本店  招牌都有大嬸的照片 應該就是陳玉華小姐吧!


找到囉! 今天中午吃的這家『陳玉華一隻雞』本店
很多網友都有提到本店的位置在菜市場裡,會有點難找。 所以李先生有做足功課準備前往
李先生的小抄︰鐘路五街站.五號出口、直行約250公尺右轉、看到菜市場右轉進去後直行、走到第2條巷子左轉
反正我當跟屁蟲一直跟著走就對了!!

請看影片↓



首先上火爐的就是一隻雞,照片這樣看起來有點小恐怖 一隻沒毛的白雞躺在裡面而且沒有頭 雖然有頭是更恐怖啦!


ox#.....是不是看不懂跳過。

這家店也是很多觀光客會來的餐廳,裡面的店員都是大嬸講著流利韓文,但是當我們坐下 她就問我們是日本人還台灣人....
原來那些大嬸店員幾乎都是大陸來打工的。  所以要吃什麼、點菜用中文就可以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她們好厲害,不知道是打扮化妝關係(必備:眼睛小小、擦暗色口紅)...講著韓文根本就是韓國人。  沒想到開口卻又是超標準的普通話

因為我們對她們會講流利韓文又會標準普通話很好奇、好想知道是韓國人學中文or 中國人學韓文,所以有問她們....沒錯! 她們就是來到韓國打工的大陸同胞。
只能說大陸同胞為了賺錢真的無所不在呀呀 


吃好幾餐後 發現他們煮火鍋都喜歡用這種應該是"鋁"的鍋子吧!!  好像當兵用的臉盆喔!!





哇塞~好大一桶喔!!


像洗衣機一樣大桶的泡菜 銷路很快,大嬸一直來加一直來加。


基本上每家餐廳的泡菜都蠻好吃的 他們每餐必吃泡菜這一點實在太厲害了~吃不膩。 我們台灣人好像沒有一樣菜是每餐必吃的國民食物吧!!


等待煮一陣子滾了之後,店員大嬸會幫我們再來翻翻鍋 並拿出大剪刀做分屍的動作 






 再幫我們加入泡菜、年糕煮ㄚ煮


大嬸很親切的教我們要怎麼調配沾醬




有沒有看到牆上的招牌照片『陳玉華一隻雞』
人家在吃飯我都不好意思拿起來照相,就拿低低偷偷照他們



我們是平日中午來吃的,結果周遭聚集大部份都是韓國阿貝    一口酒、一口雞、一堆話~真是好不熱鬧啊
(註: 當我想到用形容詞"好不熱鬧"  我問了坐我對面的李先生,"好不熱鬧" 到底是熱鬧還不熱鬧。 有時候聽習慣、猛一想會錯亂有沒有 還是只有我這樣?! )


大功告成  在韓國幾乎每頓的火鍋都是要煮一會兒才開動


李先生嚐嚐湯頭 回想起來,我現在都餓了


餐廳實況↘

李先生前面霹靂啪拉的講吃法....因為太吵要聽得很用力也講不下去!






很愛拍人家吃相 


原本不太吃辣的我,到後來李先生看著我的沾醬問我「妳現在都不覺得辣嗎?」
才發現我好像變得很會吃辣 才幾天下來就有入境隨俗到。
(其實是怕不吃會餓死啊~開玩笑啦!)
我還是有怕辣啦!  只有有訓練一下有差,但是還是常常一邊吃一邊發出 ~~嘶~嘶~ 然後猛灌水。  吃完每餐好像都變香腸嘴
 



出餐廳後的傳統菜市場有一堆都是烤魚的  整條街佈滿魚味


之後在傳統市場繞來繞去,開始有賣布料及服裝素材的店鋪 這裡是專門賣皮草的



就從鐘路五街站,走著走著就到了清溪川 (東大門旁邊) 很乾淨、規劃的還不錯‥但是這裡感覺特別冷!!


即使有太陽還是冷到凍 












鼻涕一直擦不完  


實在太冷,我光是在上面就已經冷得跳來跳去(找無定點) ,就決定不去下面散步了


我們在傳統市場這一帶 發現很多外送餐點的大嬸都利用頭頂餐盤在外送耶~ 照片中這位還有作弊用手扶著;好多大嬸完全不用手扶穿梭在人群中
沒想到這種都市地方還有這樣的傳統 



就又來到白天的東大門





實在太冷,明明剛吃飽沒多久  又來到東大門豆山塔對面的caffe′ bene 喝咖啡取暖一下,其實還想吃蛋糕


一間平房式的Cafe shop 建築外觀簡單又帶設計感


感覺下午來消磨一下時間也很舒服   每天喝一杯咖啡的時候會覺得幸福   (李先生說講得難聽就中毒+上癮不喝咖啡的人不會懂得


準備進入室內暖爐


 由於照片太多版面已放不下,請見下一篇




首爾自助行 其它篇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