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沒寫完

韓國好多咖啡廳裡面都很愛用整顆樹裝飾 


挑高的空間不會覺得擁擠


哇~都是原木色感覺好舒服 還提供蘋果電腦上網用


店內也有無線上網 就可以直接用iphone上網


平日下午也是暖暖又滿滿的客人 


對岸桌的三個日本妹一直處於很嗨的階段


我的香蕉奶油鬆餅之類的…


李先生點的是厚片土司之類的… 感覺這是來吃個飽的 


熱咖啡 台灣比較沒有這種習慣,但是他們是連喝熱飲料都要用吸管
只是吸管是細扁的不會不小心吸太大口而燙嘴,所以我也跟著用吸管吸吸吸 


一半是斜角的玻璃窗 可以讓陽光直接照射進來。 就變成室內也要打陽傘


對岸桌的日本妹從頭到尾就一直在補妝 不過在這種乾燥的地區好處就是妝都不會出油或花掉 ~超羨慕這種乾燥氣候


我的還不錯吃哩!


有沒有! 在室內太陽好大超曬的 )))))) 紫外線


這家在首爾到處都有分店


空間很大位置很多




下午茶結束 繼續驅車前往南大門瞧瞧





果然南大門應該是媽媽、大嬸愛來的地方


除了南大門,也看到處都在賣這個好像是晒乾的蜂甬。 看起來 我是覺得小可怕…不知道要怎麼吃


許多醃漬物


一盅一盅好多賣人蔘
這裡我們逛沒多久就離開了,除了吃的還有一些賣大嬸衣服的店舖實在不知道要逛什麼或買什麼。


又走走走的到了明洞 很會走的雙腳,不過是沒有很遠。
因為連我很會走很會逛的,卻曾經在東京自助旅行時走到鐵腿大生氣,坐在路邊耍賴~噗(尤其看日本人騎著腳踏車來去)


明洞市區就能看到首爾塔插在那


於是我們又開始逛街逛街...... (相機已拋在腦後)


逛街逛到昏天暗地,才驚覺已經晚上9點啦~ 餓死了 本來怕太晚要放棄最經典的蔘雞湯,我們還是決定衝去看看吃不吃得到。
上面照片就是景福宮站 ~地鐵站裡就裝飾的很有古蹟的味道。


還有很多展示人偶穿著各種傳統服裝 大概恐怖片看太多!! 有點點....小恐怖


兩個人開始尋找很有名的蔘雞湯店…


路旁常會看到這小屋子,是專門替客人擦拭皮鞋的清鞋店。




抵達 土俗村蔘雞湯


好險還沒打烊





一進門又是人蔘 又是雞



進場也有影片





已經快10點快接近打烊時間,客人只有幾桌之外,連大嬸們都不知道到哪兒去了?



這家是很有名的蔘雞湯,除了當地人就很多 還有許多觀光客都會慕名而來,所以通常'在用餐時間都是大排長龍
那我們在這個時間趕來還真是來對了。 人少能慢慢享用不受打擾
再說又有暖暖地板可以坐~真舒服 甚至好想躺下來整個身體都會暖到~哈


又有免費的泡菜吃個夠


還提供兩種泡菜。 我最愛這種醃蘿蔔泡菜~會帶脆又不會覺得太鹹


蔘雞湯來了﹏


一小杯酒要倒入


準備開動


馬上撈到一支人蔘 但是我不敢吃。


雞裡面塞著飯....味道甜又黏黏QQ的 好好吃哦!!


吃飽飽回飯店休息,11點多再衝去東大門東側之批發世界在Doota百貨對面的另一個世界。


這裡是愈夜愈沸騰

跟西側相比又是另一個天地 


整個就是大塞車

不夜城實況↘

音樂震耳、喇叭聲此起彼落



這些都是店家服飾業者批發的貨,分地區放置準備運往韓國各地 或是海外空運 韓國服飾業實在是有國際化到。酷


雖然之前有看過這種景象的照片,但是活生生站在那看到的感覺真是覺得嘆為觀止 ~太厲害了  ~好發達的服飾業。




進入其中一棟批發大樓後,往下望。  目前才凌晨12點多…  他們這批發區是營業到凌晨5點  太嗨了啦!!


批發大樓內↘

不知道能不能錄影,我就把iphone放在胸前小小拍了一會兒。
外面冷的要命;裡面是熱的一直脫衣服
裡面有好多好多一間一間的店鋪,看得我眼花潦亂,而且款式好多好好看的喔 ~呃....錢包不保
並且也終於看到比較像偶像劇裡打扮時髦的男女,都是店員;也就是說我們這些天在路上、地鐵、餐廳、百貨都沒看到漂亮"一點"的女生或帥哥
真的太奇怪了!  反而現在台灣在鬧區或路上都能看到長得不錯的男男女女 
台灣勝*






我們走了一整天,實在沒辦法在這裡戰鬥到凌晨5點  還是趕快回飯店躺好休息。


經過來喝過下午茶的 Caffe' bene  都已經凌晨2~3點還是有不少人在裡面消費。  我最喜歡有這種不夜城了 因為我是少連郎


隔天早上塞行李 最討厭出國前準備行李 & 回國塞行李這兩個過程  


來韓國必喝的香蕉牛奶  我個人覺得很好喝,有點像果汁牛奶的味道。  甜品我都愛 


要去趕巴士到機場 沒時間出外吃早餐(也起不來) 昨晚就在便利商店買早餐 - 香蕉牛奶+綠茶葡萄乾麵包 


今天還是好冷噢  李先生犧牲小我,在飯店外面等巴士來要揮手,怕沒在那兒等車就不停了。
而我坐在飯店大廳內等有暖氣超溫暖的。
But看上面照片,他一直望著裡面有沒有~感覺他好想進來喔!  我被望太久有點心虛 其實怕不是"被望"是"被瞪"
為了表示良心是有的,後來還是出去外面跟他一起等巴士。



冷到可以吐氣


抵達仁川機場
仁川機場是2010年全球最佳機場排名第2名 
(第一名是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名是香港機場)




機場很漂亮很大 ~在裡面走好久




又拍到一位機場地勤的招牌大髮飾


check in 之後


這幾天購買東西的免稅收據 - 辦理退稅。


整個是為坐飛機準備 清湯掛麵之素顏  


第一次來首爾的自助旅行,很好玩、很好吃、很有趣  是個還會想再來走走的地方。







我們的韓國自助旅行結束,有很多美好回憶 但寫完還是突然很空虛有沒有 


這次因為自助旅行的文章上了奇摩首頁,瀏覽人次增加、回應的很踴躍,在Facebook也加入了幾百個新朋友。
於是我跟李先生說「那我可能要常出去玩我才有題材能發揮 」


這些我用心體會日常生活中的人事物小文章,沒想到大家會有認同感會喜歡
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看一看笑一笑 為生活增加樂趣。 每天開開心心才會有好事發生 (深信吸引力法則)


 另外這次首爾自助旅行還有個插曲,下回來分曉。



※首爾自助行 其它篇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