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幫我女兒申冤....哈哈哈哈
以及很多人問我「為什麼她都要戴髮帶阿?!」阿他們到底是真不知道還假不知道呢!
讓我們揭開這個神秘面紗


剛從娘胎出來的李小妹,是崇尚自然的自然生。我終於是達到自然生了
生完馬上箭步如飛耶~ (到目前也沒任何"不妥"的)



除了頭頂有毛啊!
全身也都是毛耶~ 我們還是有"毛髮量"的 (媽媽自己很care吧!!)
看一下李小妹剛出生樣,跟現在真是判若兩人。
當時還因為頭大難生,硬是擠出來所以頭整個被拉長,李先生最大膽敢給我說像外星人
加上小身體泡在羊水裡9個多月,整個拋拋腫腫的,我真的跟她好不熟噢 ~噗



在月子中心裡像個溫馴的小綿羊,然而M字頭就這樣開始了


頭型很細心的照顧
這間月子中心他們就講求讓嬰兒側睡(加分),每幾個小時就換邊側,讓臉型左右平均


回到家後,我也是盡量讓她左右兩邊輪流側睡
雖然有人說側睡會擠壓到牙床,牙齒比較容易不整齊。
但是頭型不能改變呀! 牙齒不整齊再矯正就好了嘛! (媽媽的怪邏輯 臉型比牙齒要緊)
照片這張側睡已經睡的很習慣,很少仰著睡 而且仰著睡小嬰兒很容易受到驚嚇



側睡要小心固定,因為還是怕小嬰兒不是很會翻身
要稍微用枕墊兩邊固定一下會安全些,避免變趴著悶到鼻子
基本上我都時不時就會瞄一下。
希望臉型會因此"雕塑"出來(哈),臉型好之外 前後都叩頭~綁馬尾頭型就漂亮了(看我想的多周到呀)


滿月時頭毛少的窘境
就算穿可愛澎澎裙,阿怎麼還是像個男孩兒呀!! 真沒fu


那用個洋帽戴起來。 哇~好像恐怖片裡假扮娃娃.....驚驚
被媽媽當芭比娃娃搞來搞去開始哭,只好先塞個奶嘴騙一下,沒想到畫面看起來更滑稽
(李小妹吸奶嘴都是吸促味的,前3個月偶爾會自己吸住,不然都是給你呸掉,因此沒有吸奶嘴的習慣)


只是我們家Nini也是毛絨絨的阿! (這有關係嗎???)


3個月髮量紀錄


嘴邊肉正豐沛時期,再加上前叩頭,整個頭看上去就像一顆蛋。 這是可愛的意思~哈


碰到萬聖節
此時此刻媽媽什麼時候開始跟人家什麼節都要過的趕流行
就算應景的南瓜裝,也不忘添購南瓜帽(其實是為了擋 禿 頭),徹底扮演好南瓜人角色


4個月法量紀錄
頭圍開始有增加(小嬰兒的頭真的很小顆),美國購買的髮帶陸續派上用場


第一次出門
就以髮帶示人,是女生女生 不要再叫我們弟弟了
就偏偏有人就還是要叫弟弟啊! 真是......................................(無言)
就像有的小女孩明明就全身粉紅,還在被問 「雜謀? 搭撥?」
是的,通常都是上年紀的阿尚最不會管你穿粉紅、還是你有帶髮帶了、或是都穿裙子了



4個月收延,髮量仍舊少少,髮帶剛好卡在叩頭上
從小帶習慣吧! 所以都蠻認命會乖乖戴著,無視於它的存在。 她自己也看不到就是了



當時還搞不清楚李小妹怎麼臉都紅紅,好了又開始反覆反覆,最後還自己磨擦臉到破皮 (現在看了真痛ㄟ)
後來去回診才知道這是過敏的一種ˇ,可能鼻子癢會想磨襯。
源頭就是我吃奶、蛋、帶殼海鮮會透過母奶讓李小妹過敏,剛好我那陣子不想喝水把牛奶當水在喝
果然我戒了那些食物後,她臉頰就慢慢恢復又白又嫩的皮膚、也不會一直想到處磨臉了。
於是我就很可憐的餵母乳的這段期間到現在都要忌口,餵母乳就很鳥不起了還有食物禁忌....哇咧



回診後跟我們的小兒科醫生,在嬰童界很紅的黃瑽寧醫師合照一下
後來逢冬天了、天氣冷就選擇戴帽子取代髮帶遮頭。
李先生說他那時跟著做月子太胖了要遮一下  我沒胖他卻胖了。 但是他現在又靠運動瘦回來了(好險) 胖起來真是要人命



沒想到又碰上了聖誕節,又逛逛國外網站的聖誕衣想應景一下
爸媽有新小孩在身 還沒辦法參加聚會活動(整個會找自己麻煩),只好把新小孩打扮打扮
剛好又有小紅帽可以把頭蓋住,這樣有像女生了吧~哈



一套聖誕裙不夠,乾媽又送我們囚犯條紋的聖誕紅褲裝。


4個多月穿的時候還好大件,10個月多再穿就剛剛好哩!
但是已經夏天穿不到,剛好晚上睡覺吹冷氣必須穿長袖長褲於是變睡衣。
(中嬰兒站著都好忙喔*上圖背影*剛學會站都很耐站、不想坐)


這是5個月時期,整個胎毛狂掉,小枕頭每天都好多細軟髮。
掉的真不少,我恨不得把它在黏回頭上去,因為更光禿禿啦!!


是不是掉到要變光頭了,這時間被誤認成男生,我也無話可說了。



但是戴上髮帶就會好多了,把光光蓋住掩人耳目~哈


李小妹的嬸嬸 - 六月,都很可愛 快把光光頭都忘了


6個月時期
都掉的差不多了.....光光,配上兩顆龍眼眼睛 像男生還女生???!!!


怎麼覺得連眉毛都變稀疏了


以致於我們都沒給李小妹剃過頭髮,雖然是有說法是 剃了會長更多更濃
阿呀~算了反正隨著長大一定會長出來,只不過嬰兒時期很尷尬而已



7個月時期
只要臉色紅潤些 配上可愛小嘟唇 有沒有女性化多了



只不過一調皮起來,沒有髮帶的加持之下,馬上又變成一個男子氣概的皮蛋樣



好在膚色是有比較偏向媽媽,有愈來愈白晰的跡象


母愛的偉大
如果可以我願意先把長髮借給妳,讓妳頂著用先
 客倌們 您說說是不是就是個女孩兒呀!! (我女兒真的是被我當娃娃玩假的)



8個月時期


奇異果上的毛已經慢慢在長了


長的有點慢,還是得靠髮帶告訴大家 我們是女生


有啦有啦~ 有在進步了,中間那排還特別濃密




9個月時期
毛髮增多已經慢慢看不清楚頭皮了,因為愈場愈長了~哇哈哈 (好容易滿足這樣就開心了優)


跟泡芙爺爺合照也要突然驚到哭噢~~~


"偶爾"走文靜路線



呼呼~ 頭髮來囉來囉!


是那麼習慣髮帶在頭上的日子



漸漸地髮帶會壓到頭髮了,或是跑出髮帶參差不齊
媽媽不打算給她買螃蟹車就到賣場去開人家的,兩隻手還擺放的很好再加上眼神表情~非常有一回事的開船中


隨著李小妹體重增加;而我大吃宵夜依舊日漸消瘦(李先生叫我不要太囂張)
實在無法在像小嬰兒那樣捧抱著洗頭(腰會斷) 所以買了這個太陽公公洗頭帽


帶起來後露出半顆奇異果
李小妹剛開始很新鮮,一直覺得頭上有什麼東東


還扯下來瞧瞧
好怕她就給我不戴了


沒想到後來就適應了
我們也省事,直接讓她坐著 我們就可以輕鬆快速沖洗,水都會往帽簷邊滴下去
基本上眼睛都不會碰到水,頂多是靠耳朵上方沒那麼貼頭皮會流出一點點水,但也無礙
主要是眼睛不碰到水就好成功成功



10個月時期
M字頭依舊粉明顯,我們判斷她應該是有個美人尖 ~跟爸爸一樣。(下圖 李先生小時候)


李先生小時候就是M字頭 到現在變成美人尖額頭


開始有點頭髮戴上髮帶頭髮就會翹來翹去


李先生的扣頭也不是蓋的!!  夠扣!!  比我還扣
很喜歡趴過來一起看手機的好奇李小妹


10個月囉!!!
都已經在冷氣房+ㄋㄟㄋㄟ也都吹半涼了,阿喝個ㄋㄟㄋㄟ就會流汗成這樣....嚇屬人,是要表示妳頭髮很多了嗎!
那些頭髮茂盛到不行的小朋友會成什麼樣??



 這個髮飾就........



噹噹用來搞笑 (沒有啦~那是玩偶手套)



重點來了.......就是幾乎每天都會去公園撈撈的



風一吹來 咻~ 咻~ 
我赫然發現,李小妹有頭髮讓風吹起來耶~  (噗! 這就是重點....好弱)


就這樣吹的好有活力,我是說頭髮.....哈哈哈哈
看著這一幕媽媽心想 : 終於有感受到頭髮長長了!!



雖然是頂上毛還不夠茂盛
但是眼睫毛可是長的咧  眼睛眨呀眨的就看到一片小扇子 ~哼 (總算扳回一成的哼)


而生產完大概5~6個月開始,開始掉髮,掉的會怕怕捏! 洗髮、吹風跟什麼似的....狂掉
某天突然發現  ~咦?怎麼我額頭邊都出現很多短短的雜毛
愈長愈多、愈來愈長,原來掉頭髮的同時它也是會再長的
所以現在有很多雜草鋪在我的額頭邊緣
我之前還在羨慕人家有像這種胎毛的東西,紮乾淨綁馬尾好可愛唷!!  現在有了好像也沒特別好,而且顯得更亂(歪么)



話說回來
小朋友真的長好快,照片裡都會拿著神奇水杯自己吸水了


在渡過前面煎熬的5~6個月後,看著慢慢 聽得懂人話 懂事、會學習
現在時間過得很快很充實,好在我秉持住自己帶小孩,給了我很不一樣的人生經驗
會是一輩子的回憶。
尤其看著這麼多照片的點點滴滴



媽媽經結束。
以下繼續 惡搞 裝扮李小妹


戴戴媽媽的髮箍


蜻蜓點水夾 (兼露穌胸~噗)


這是哪裡來的包袱頭嗎? 提了就走



這可是韓國很夯的頭飾ㄟ  口愛
 

看看2年前媽媽戴的


 
生了第2個女兒的潔西卡艾芭,應該也瞭解使用頭帶的小心機吧~ 哈

 

所以說為什麼要戴頭帶呀?

一個是髮量少的女嬰們的福星
另一個是可以搭配服裝,增加可愛度嘛~ (哪這麼多為什麼!!)

李小妹戴頭帶已經是像穿衣服一樣的習慣、缺一不可
沒戴好像會被看光光一樣耶~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