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母奶呀母奶
是媽媽們好不容易熬完、拼完、生產這慘痛過程
接踵而來的另一個恐怖過程,有多恐怖......等妳有母乳就知道


喝奶喝到睡覺 @月子中心


說也奇怪,做月子是要好好休息,但現在都倡導哺餵母乳健康又省錢

但是搞得每個媽媽做月子都忙爆了、睡眠時間都變可遇不可求
而做月子為第一個月為了衝奶量(讓母乳大躍進之意,發現沒當媽的會聽不懂)
每2~3個小時就要擠一次奶或直接親餵(指直接給寶寶吸,也是發現沒當媽的會聽不懂)
讓它知道需求量多,它自然會不斷供應。 (這裡的"它"是指乳房~噗)
真的好神奇的道理,懷孕時覺得很奧妙、生完開始哺乳後還是覺得很奇妙。




在月子中心不想跟大家輪著借好麻煩,為了鼓舞自己母乳順利,在月子中心上網購買美樂擠奶器 (自動雙頭) 將近9千元
價格實在不便宜還安慰自己如果沒成頂多再轉賣掉就好了、頂多虧一點(哪那麼多頂多)
而現在不虧不虧了每天都在用,那就等斷奶後再便宜轉賣給下一個母牛媽媽



旅行袋設計攜帶方便,出門可以換成電池就不用一直找插座



旅行袋、保冰袋都具備。
個人覺得這組不錯用,但是都在家用多,因為小嬰兒都黏著我一起出門就直接親餵就懶得帶出門了


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每3~4小時擠一次奶
白天除了吃飯、下午點心、親餵奶、會客就是在擠奶,哇塞~整個史ㄍㄟ糾超滿的啦!! 到底是什麼時候能好好睡一下
能吃的時候就一直吃(噗),然後盡量提醒自己一直補充湯湯水水的東西,這是在月子中心的好處吧!
當然半夜也要爬起來,每逢夜深人靜或是天色漸亮 就我跟一台機器(電動擠奶器)獨處
機器聲〃漱漱漱〃 李先生在床上睡得香甜,心裡就是一個 不爽 苦啊~




辛苦就算了,剛開始的奶量都只能20cc就覺得好了不起喔自己
但是一拿到母乳收集處,看到其它房的媽媽....哇塞~有的到100cc耶~怎麼這麼強
只好默默回房間又開始按表操課 ,再我給自己信心喊話、醫生說的母乳跟心情以及意念非常重要
要告訴自己母乳會很多...會很多...不要擔心,這是吸引力法則的一種嗎~哈
於是我兩星期後總算是有趕上進度,只不過有時乳腺堵塞變硬塊還得請月子中心護士按摩乳腺
整個是痛不欲生,有幾次我整個眼淚是瞬間用噴的一邊挨豪著!!
那種明明知道會很痛也必須捨命請護士來按摩又害怕的要命的心情.......

幾次堵塞、按摩、疏通來來回回都不知所措、又累又想放棄
什麼能發奶的黑麥汁、魚湯、豬腳花生、卵鱗脂‥‥一堆湯湯水水能喝就喝
後來去請教一下有經驗的朋友,真是不得不說 生產完做月子的這段期間
有朋友們關心、聊天、舒緩心情真重要,只是有時是聽太多意見也會帶來困擾 ~歪夭


李小妹當時跟現在的長相又差好多噢!



在月子中心每天都在紀錄奶量


一有增加就馬上傳照片給李先生 報喜


後來拼一拼沒到很厲害那種,但好在都夠李小妹吃,完全不用配方奶  於是全母奶的日子就展開了




3~4個月冷凍庫開始屯積冰棒


接著冰棒塞滿冷凍庫反而有點困擾 而且發現李小妹不太喜歡喝冷凍過的
我自己也覺得冷凍過的再加熱後"腥味"有點重 只好與剛擠的新鮮奶參半下去服用
後來冷凍的部份拿去請人做母乳皂,哇塞~超好用的耶~
所以冷凍的只有剛好來不及擠才熱給她喝,其它打算全用來做母乳皂不浪費又好用,再來分享~



說到這兒
有次朋友丸子與黑龍來月子中心探視,詢問她關於哺乳的事,聽聽她的經驗談
丸子鼓勵我不要放棄,雖然很辛苦但是餵母乳這件事"一個小孩也就一次"就那幾個月而已
衝著這句話就拼了,阿就忍耐一下
感謝的是還推薦按摩乳腺的按摩師給我,有了她(按摩師)讓我渡過幾次難關也順暢多了

以前還是當小姐時坦承相見就算了,還任人按摩x部咧......
果真當了媽媽就不一樣,說脫就脫,讓人摸就摸 ~噗, 有沒有這麼開放,是說為了奶順這點裸露算什麼 (超拼)
在月子中心就來3次,之後一個月又請到家裡按摩,除了按摩疏通乳線順便按摩全身舒暢
一般按摩師不一定會按摩乳腺喔~ 特別是我們這種專門為了餵母乳才做的按摩

另外又推薦我一件超級霹靂好物,對哺乳媽媽的一大福音"擠奶衣" 是丸子在美國生產時發現的好東西。
有了這樣東西媽媽不用在擠奶時 乾瞪眼望著擠奶瓶什麼事都不能做浪費時間
但是苦惱的是台灣還買不到這東西,當時找遍什麼拍賣網站都沒有!
於是丸子很大愛的借給我使用,所以在做月子的下半個月我總算是可以有輕鬆時間
因為擠奶時間就是我上網用電腦時間,每次用電腦聊天哈拉 人家問我在做什麼?
我說在擠奶呀!! 對方都是很疑惑的問我「擠奶還可以邊用電腦噢....這麼厲害....」
哈哈~殊不知我有這項法寶





後來因為用上癮,沒有它我該如何是好!! 因此被我一租借就是9個月
誰曉得我生完2~3個月後整個母乳情況順啦~~ 當時還想說「好~我就餵滿6個月就好,這樣就超厲害的了對自己有個交代」
沒想到6個月了,餵母乳整個習慣又覺得方便、另外一個大大大好處是可以一直吃還會瘦....哈哈哈哈
所以又想說「那好吧~就餵到7~8個月好了」
結果到現在李小妹都10個月了,母奶還是餵得沒完沒了就算了哦~ 還是全母乳當中
李小妹不愛喝奶粉泡的 喝一點就吐出來,甚至還會有過敏現象。 這叫我怎麼換成配方奶呢!!! 哎

眼看著就快要一歲了,仍然是全母乳及兩餐的副食品進行著。
剛開始是為了沒母乳擔心,現在反而是擔心母乳好難戒掉....啊到底是要餵到何時才戒呢!!!


重點是這件擠奶衣實在好用阿! 
我能一邊擠奶一邊顧小孩 或是擠奶又能上網 一次做兩件事太划算了。
甚至是擠奶邊吃飯邊看韓劇 ~噗  ~請不要想像畫面
後來發現奇摩拍賣有人在賣哩!
馬上再購入2件,一件多替換,另一件則奉還給丸子~讓她準備今年龍妹妹使用
【註: 一定會有準媽咪要問哪裡有得買?  我之前的賣家沒賣了~不過可在奇摩搜尋 擠奶衣 看看








邊用電腦邊擠奶,有時候還邊擠邊吃飯邊看韓劇
整個變成我個人的快樂時光


買兩件替換用



我覺得最近要來請教研究一下該如何慢慢的斷奶,讓李小妹接受配方奶
而我這隻乳牛可以休息了。
只是說倡導母乳母乳卻很少有教我們怎麼斷奶的資訊卻比較缺乏哩!!

我想以後我會懷念餵母乳的這段日子,被需要的感覺以及慰藉嬰兒的工具~噗
應該是說跟女兒相依為命親蜜接觸的日子,也希望為她貢獻的....能讓她身體健康乖乖長大。
媽媽好偉大之自己講




在百貨公司逛街之餘還要餵奶
她小姐把腳翹在桌上吃ㄋㄟㄋㄟ,真是速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