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52.JPG  

週三晚上突然很傷心,很久很久沒這麼傷心
光是
晚上我已經哭了好幾個輪迴,像失戀一樣一想到就哭......


這幾天我發現家裡大食量的Nini哥吃很少,動不動就要找我喵喵叫撒嬌不停
頂多喝點水、飼料吃幾顆就不吃了(異常)。以往是吃一下就見碗底。
然後一天偶爾吐水(或飼料)1~2次。

我是主要照顧者都會很注意牠的生活起居,加上娘家是三代獸醫看久了自然很敏感
晚上等李先生回來就馬上帶去旁邊獸醫院看。
此時我女兒還是一直歡,還一直護著Nini不准我帶去看醫生。
(她心裡最捍衛的就是我跟Nini,莫名的~爸爸~都不要緊)


到了醫院立即做很多檢驗,大致上就是腎臟問題及腎結石,畢竟Nini也13歲了
醫生建議立即住院三天、打點滴讓腎臟指數恢復正常些,之後就要在家觀察
做一週2次的自我治療(揹點滴袋)。
目前只能打針幫助牠維持正常,至於狀況會如何也是要看牠自己本身了。

 


我女兒好懂事,雖然她不准+阻止我進去聽醫生診斷Nini,其實她自己捨不得牠
我拐她進去看Nini被診斷的情形也不要。整個是不敢面對

當我被阻撓在診斷室外,但依稀聽到醫生說的情況,我忍好久,我忍住是怕影響女兒
但最後聽到要住院還是忍不住在外面哭起來,一哭又無法收拾......爆噴
她坐在我腿上,居然抱著我、摟著我脖子,一隻手一直拍拍我的背。
拍背讓我很驚訝~她知道"安慰"這件事。

剛開始她看我哭也擦了擦眼睛,之後並沒有跟著我哭,反而很鎮定起來,
還不斷的說「不要傷心了」一直拍一直拍,「妳為什麼這麼傷心」(學我平常語氣)
,就好像去年我急性盲腸炎去醫院開刀一樣,平常一個黏人精變身大姐姐懂事。

本來自己都不敢面對的人,突然之間還反安慰我。
很感動她的懂事、堅強。
但是我還是告訴她「如果妳難過想哭就哭,不要一直揉眼睛,想哭就哭沒關係
她回答我說「沒有阿~」
很怕她三歲小小心靈就ㄍ一ㄣ住,真的是一隻小獅子。


後來我跟李先生說,我知道Nini老了該來的都會來,但是永遠無法做好準備。
如果Nini身體有不舒服我難過,但要是一直折磨她做辛苦治療這些的我也是難過。
李先生回說「 不會~ 牠要是這次治療不錯會好好地 」
我女兒接著說「 對呀~ 好好地 "過生活" 」
"過生活" 這三個字對一位3歲半小女孩兒.......有沒有要這麼成熟。

 

這白天還叫李小妹跟她玩乒乓球~讓牠動一動、前幾天晚上還擠著跟我們一起看DVD
才剛回家就不習慣回到家沒有喵喵叫、討飼料吃、李先生做運動時跑到瑜珈墊躺、
我在浴室不管洗澡吹頭髮也要跑進來湊熱鬧、晚上我電腦時間跑在我腳邊、
睡覺沒有擠在旁邊湊熱鬧,相框的合照生活滿滿是Nini的身影~

 


IMG_6857


雖然就是先住院三天再觀察,家裡一景一物,牠喝水高腳杯都是想念。
我連每次出國都請我爸爸來我家住照顧Nini、生小孩做月子要視訊+偷跑回家看牠、
只要是在外過夜都牽掛牠。

 


Nini哥人生13年來第一次住外面,都老了還辛苦他,想到我們自己在家沒辦法去陪伴,
留牠自己在醫院籠子裡打點滴,想到就好捨不得。
希望牠不要生氣、不要以為我們不要牠了。
住院三天都要去探望牠,好在獸醫院就在家旁邊。

 

 IMG_6548.JPG  Nini哥~愛你唷!  加油~

 

--------------------2015.5.07--------------------------------------------------------------

謝謝大家打氣 (媽媽軟弱)
還有提供照顧貓腎臟疾病的保健私訊。謝謝你們
-
今天去探望Nini哥,身體狀況不錯,都有吃。只是都會發出生氣聲音⋯哼哼哼的。
看到我們還會走過來撒嬌,餵牠也都有吃,跟牠聊天ㄧ會兒我們才離開。
看牠的樣子被照顧的不錯,安心ㄧ些。

05201  

 

-------------------2015.5.09---------------------------------------------------

今天接Nini出院~我們的伙伴歸隊🐯腎臟問題要開始注意飲食了。
有經驗的人,可以給點建議或資訊嗎! 謝謝~

 

 0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