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649.JPG  

來了~其實也就才上課第二天  (照片看得出來媽媽剛起床樣嗎)
媽媽怎麼覺得好像已經上課二周了,一種光陰似箭歲月如梭的概念嗎? 但我女兒可能渡日如年(噗)

 

IMG_1624.JPG  
今天早上等校車時沒有太抗拒,依然是布仔臉(一種瓜)
校車門一打開沒有哭聲,小朋友都很鎮定,可是我有點想笑......因為大家都是一種1號表情,沒有表情的表情。
李小妹上車然後找位置坐下,我說掰掰後車門隨即關上,車窗玻璃反光我根本沒看清楚她的表情是有沒有哭......好像就是變大苦瓜+八字嘴角
沒看清楚害媽媽心揪一下。
(李先生大概是三分鐘前才醒的吧~ 鳳梨頭不管它)

 

 

我發現小孩上學去,媽媽雖然沒上班,不過在家(或外出)的時間都要分配好,不然也是咻一下又到了接小孩時間。
女兒上學,媽媽總算可以輕鬆點,不過媽媽就是媽媽 還是很會找事情做~麻煩自己。
我多久沒燙衣服(有些送乾洗都燙好),現在突然自己增加一項工作就是衣服收下來,把衣服稍微燙一燙。
你說說我是不是自己找麻煩,而且一燙還有點上癮,感覺連棉質T恤都平平的好舒服……(是不是很好笑)
好吧~看這項工作能不能一直持續下去,還是媽媽突然有自己時間的一時興起。

 

接著媽媽很孝順女兒,看她一臉委屈又有勇敢去學校的模樣,想說接下課給她喜歡吃的點心。
還自己現擠香吉士(超甜),感冒剛好多補充水果維他命C什麼的。
又煮了白飯做成飯糰給她吃。(小朋友都愛吃白飯)
自己都覺得是個孝女,孝順子女。

IMG_1646.JPG  

IMG_1647.JPG  

 

 

到了學校又看到跟在導師旁邊的跟屁蟲就是她
導師說她好像有點咳嗽,身體好像有點不舒服,但問她又說沒有怎麼樣,量過幾次體溫也沒發燒什麼的。
一樣是一整天都黏著導師,連午睡也沒睡,就是跟著老師一起。
其它上課學習ㄅㄆㄇㄈ表現都ok,很想表現但又礙於自己可能不熟悉環境~慢熟。
不然老師有發現她應該是很瘋狂、活潑、大笑的女孩兒 (咦~阿不就跟媽媽一樣嗎)
於是從導師身邊帶走之後,又在校區裡玩了半小時,玩沙又溜滑梯的~看起來很正常阿!
IMG_1635.JPG  

 

也開心在車上吃著媽媽準備的果汁和飯糰。食慾也蠻ok呀!
IMG_1648.JPG  

 


沒想到又去公園瘋狂奔跑又吃餅干零食之後,可能加上沒午睡也累了,開始說她自己不舒服,還作嘔想吐。
我的媽呀~到底是.............整媽媽嗎?
感冒不是才剛好。
剛剛不是也挺正常吃喝、玩。
馬上又帶去看醫生,說有一點感冒症狀。醫生說要小心最近很多腸胃型感冒,很多小朋友吐的很厲害。


哎唷喂呀~怎麼碰到個新生開學要面對上學的狀況就頭很大了,身體又一直欠安
還虧我們都覺得從小李小妹身體狀況都蠻ok的,頂多鼻子過敏一點小感冒,一下幾天就渡過。
還自以為快兩年的全母乳寶寶好像真的蠻強的!
結果一到開始上課整個先崩壞。
媽媽也突然崩壞。李先生也有樣學樣跟著崩....

 

也不可能怕被傳染不去學校,班上15個人誰也預防不了誰,只能自己身體要練強。
又怕自己小孩身體有不舒服還要不要去學校,會不會影響別人。
但又想說好不容易才開始兩天遇個身體不適也沒到怎麼樣又中途放棄,怕女兒的勇敢又被消減。
媽媽整個很懊惱!!


不過最後還是跟李先生說,以女兒身體為首要,適應學校生活為次要。
要不然有點不舒服又要帶著勇敢的心面對學校,也是辛苦她了。
再看看明天早上狀況。
因為她早早8:30就睡倒,也不知道到底身體還有沒有哪裡不舒服的。

 

IMG_1652.JPG 
不過依我看她從晚上8:30開始睡在沙發都不肯起來,應該是累壞了。
明天該不會凌晨5~6點鐘給我起床吧!!

 

哎呀呀~上學之路,小朋友上課後的身體狀況真是有得演了。
一直等著要趁她上學 我要去看電影、飯局、逛街、放空...............的說

 

繼續加油了!
要來好好補身體了。

 

另外
經過幾次去幼兒園,我覺得幼兒園老師好偉大、感覺好忙、好辛苦!
我們照顧一個小朋友就這樣,一個老師照顧15個小朋友,還要注意每個狀況跟需求,跟家長報告
然後剛開學,都還要一個個互相適應,好佩服幼兒園老師。

 

網友分享給我的資訊,加減參考一下吧! 
《幼稚園》5招教你預防幼兒上幼稚園反覆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