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運動版李小妹
這一季睡衣都是一系列白色長袖包屁衣
所以只要看到白色長袖包屁衣出現就是她該睡覺的時間,阿還不睡覺到處亂亂熟(台語) 

02
這個後腦杓怎麼覺得有點好笑,好像奇異果。 兩隻小腿腿也好可愛^^

03
這個獨立浴缸自從有李小妹後,根本沒在使用,上面擺放了浴盆跟消毒鍋 整個變成是個高級墊櫃 
而側面的拉桿剛好讓當時走路不穩的她可以扶著走。

04
我們家兩間的浴室地板都是隨時可以坐躺打滾都沒問題、乾淨的很
因為媽媽我最沒辦法忍受有一點點頭毛及地板有水滴到,看到就會超順手的擦一擦
(以至於有次朋友來浴室 看到這麼乾的浴室還不敢洗手,怕水會濺出來~哈 ~沒這麼嚴重啦)

05
李小妹也是會有拔髮帶的時候 

06
既然是洗澎澎篇 順便放在社區樓下游泳池的泡腳照 

07
正值7~8月暑假好熱,有好幾套泳裝的李小妹,媽媽卻不敢讓她下水
有點怕大家在泡的池子對於一歲的大嬰孩會不太好。 那就還是先犯規的在池邊泡個腳試試水溫好了

08
回味這張照片是一個多月大的李小妹,那時爸媽都還不敢幫她洗澡~每天都是有勞阿公阿嬤來洗澎澎
跟浴盆一比較~那小小的身體怎麼那麼迷你可愛,那麼小明明是很好洗的嘛!! 

 

IMG_8156-3
7個月大時,已經可以自己扶著~開心的很

 

P1200502-5
9個月大時自己可以坐穩在浴盆 

 

09
你看看~ 現在變這樣大,靠板都可以拿起來自己坐在裡面泡澡了 

10
也不像以前洗澡呆呆的,都要拿玩具一邊洗一邊玩才行 

11
她應該覺得很奇怪~洗個澡~媽媽在旁邊拿相機猛拍什麼?!  為了以後長大回憶用啊~ 

12
還有這個很經典,才3~4個月大時正值寒冷冬天於是突發其想
把這個原本是泡腳用的木桶(噗) 拿來當做泡澡桶~整個是嘟嘟好阿
剛好一個小肉人擠在裡面、卡的剛剛好也不會滑動危險~哈哈哈~在冷冷的天氣裡泡的可舒爽的呢!

13
實在是太湯屋的享受了,出浴後連浴衣都出場了。 實在是準備的太周到了吧! 而且連小酒都來了
媽媽到底是要怎麼惡整小孩>"< 自導自演自拍,然後自己笑的要命,根本就是媽媽在找樂子罷了(不然很無聊ㄚ)

14 
噔噔~ 再拿出更大的酒瓶出來

15
李小妹也很配合劇情 

16 
來~站一下(明明還不會站硬要站著照) 小人穿浴衣超有趣的

17 
再搭配這髮帶好像要去賣沙西米了

18 
到現在滿一歲了,又是夏天就沒讓她泡澡 改用淋浴方式
(自從學會‵叩‵叩‵叩這招 隨時有玻璃有門需要的時候一定來一下)

 

 

20 
剛好讓她扶著椅凳來沖洗,沒想到還蠻方便的哩~
不用每天沖刷浴盆、也不用事先放洗澡水做準備。 整個就是沖一沖~咻~就沒事了

21
洗完澡舒服了~ 只要有靠背的地方就很愛"躺著休息一下"  (還對我做鬼臉長大花招愈來愈多)

 

22 
小朋友學習能力很強都在觀察我們大人一舉一動,還學我們遙控咧!

23
 老爺  大小姐光溜溜舒服看電視 

24
這個小太陽(洗頭罩)真的還蠻好用的 

25
有了小太陽不怕吃到水或滴到眼睛 

27
狀況ok的時候就戴得怡然自得,舔玻璃都來了

 

26
只是隨著年齡增長,小時候呆呆的不懂,任我們又戴又沖的
現在呢! 一個不爽就給你掀下來。
但是其實直接從頭淋下去她也不會怕啦其實! 只是媽媽我覺得不習慣還是遮一下比較好。
(因為媽媽我洗澡也不敢從頭淋下去,光是這樣我都覺得要被水嗆死了~噗。所以是媽媽的問題嘛) 

 

199
自從改淋浴後都是完整交給爸爸洗刷,這時候我可以在客廳翹二郎腿休息一下 (所以洗愈久就愈好~哈) 
是說前幾天她一直黏我,連洗澡都指定要我,沒想到1~2個月沒幫她洗澡
我居然變得笨手笨腳整個不順手不會洗
還一直問李先生現在呢....要先洗哪....噗 (我也有這種時候噢~) 

 

28
不過But
小女子有時不領情,爸爸洗一洗會開始哭鬧,我只好在玻璃門的另一邊逗逗她,才能順利洗完 


29
有時玩過頭她反而會一直想衝出來找我~噗,弄巧成拙  

 


洗澡順便複習稱呼    

 

30
為了好好幫她洗澡,常常要變花樣給她玩=打發時間+分散注意力
這次買了一包灌水球的,所以最近洗澡都用水球呼喚她
「進來洗澡囉~ 快來玩水球‧‧‧‧‧‧‧‧‧‧‧‧‧‧‧‧」 然後就會甘願的進浴室


32
這天,突然有點不對勁‧‧‧‧‧‧‧‧‧‧‧‧‧‧‧‧
爸爸正在捏玩水球給她看 

 

31
我突然在外面一直聽到她在大聲喊「馬麻..馬麻...馬麻......馬麻...」因為沒哭,所以我也沒過去看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她看到爸爸捏水球捏一捏 ~咦~怎麼好像什麼熟悉的東西哦!
接著李小妹就 馬麻..馬麻...馬麻......馬麻...一直興奮大聲叫

嗯哼~她覺得那是馬麻的ㄋㄟㄋㄟ 很有親切感齁 ~噗。
(請各位不要看著那水球亂連想,小孩子不懂事,媽媽的比這水球美觀多了~噗噗噗x2) 

 

33
然後還真的要吸一下看看  (昏倒了我,有這麼缺嗎) 

34
裝無辜噘嘴出浴照 

35
三七步+連花指一張 

36
翹臀也來一張 

 

37 
接著是乾刷牙一張 

38
開始讓她知道刷刷牙這回事
 

39
其實她對上面的毛很有興趣
很愛用左手ㄟ,常常拿湯匙什麼的都很順手用左手~該不會是左撇子

40
也只有上下排中間位置有牙可刷 

41
刷得很有一回事 

42
刷上癮、不如說是玩上癮 都不放手 

 

43
穿好睡衣再繼續 

44
結果是對牙刷屁股更有興趣,咬個沒完 

 

**** 以下 借安插一下 **** 

IMG_9225-5
莫名其妙硬要安插進來一下
是關於嗯嗯 
在9個多月大時,在阿嬤的"栽培"之下,居然馬上很輕易的就可以在大人馬桶上嗯嗯耶~
因為還小,都先這樣大人坐在後頭扶著她

 

IMG_9565
剛開始媽媽比中嬰兒還興奮都會照相作紀錄,連也要拍一下,我們陪上的 看了好有成就感呀呀!!! 
只有開始這時候會覺得小蛇便好可愛唷~ 後來就習以為常....只覺得臭弊了!  

 

IMG_9325-5
上嗯嗯時間挺固定的
所以差不多時間就抱她坐馬桶、或是發現她有在用力想上大號的跡象就抱去坐馬桶

 

IMG_9681-6
這是10個多月大時
不過最近這一兩個月,只要坐上馬桶就沒耐心的扭來扭去不願意坐(氣),還要再重新培養培養 

 

 

好囉~用個美觀點的照片作結尾 

 

P1220236
一歲2個月
我們家的牙刷架又多了一隻小小牙刷
看著看著都會覺得原來我生了一個小孩了呀~哈哈哈哈~ (都已經一歲了還會忘記嗎?! 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李小妹 小孩洗澡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