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21.jpg  

剛剛陪李小妹入睡後,拿起手機滑FB,看到一位也是全職媽媽放著女兒照片內容寫道

「上學前最後一年應該也是這輩子我們母女可以天天黏在ㄧ起到處玩樂的最後一年」

 

oh No~ 我整個百感交集起來

其實從打算要送李小妹去讀小班,我每天都在跟自己對話,到底需不需要,到底怎麼做對她比較好、
到底該不該........就一直想來想去, 一下子說服自己、一下子又推翻自己.......就不過一個"小班"
在其它人家庭也許是芝麻小事,我有需要隆重成這樣嗎?

阿就還是會一直在左思右想耶~

 

李小妹打從娘胎出來,娘就打算是從中班(4歲)去幼兒園,既然自己全職帶也都有在教規矩,
也還好沒有經濟壓力問題、小班也就跳過了等中班再去就好。

偏偏這次在大家都開學了才突然決定要讓她去小班,結果一些搶手幼兒園早就客滿了
(明明現在孩子少怎麼到哪都客滿啊)
好在還是有找到不錯的幼兒園小班還有名額的。
等著我們去試讀

 

IMG_0229.jpg    

為什麼這次突然會決定要讓她去小班,是因為近日母女起床後,就會看到一個小小少女很無聊的坐在沙發上發呆,
或是明明剛起床而已就一付無精打采的樣子攤在那
然後還會跟我說出很驚人的句子

「馬媽~ 我好無聊噢」

「馬媽~ 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


小姐~才剛起床耶!!!!!! 有沒有這麼無聊啦!!!!
而且媽媽每天還是有很多事要做並不無聊阿! 呃..... (媽媽多久沒說過"無聊"這兩個字)
整個就是出門習慣了,不出門就不舒服~ 在家坐不住!!!!!
而且李小妹在家玩是那種沒辦法自己獨樂樂那種孩子,再多玩具,她玩一下就會開始揪你一起來玩
「馬媽~我們一起來玩」「馬媽~ 一起來看」「馬媽~ 妳來一下」


因此最近看她每天起床就期盼今天去哪玩,沒出門在家就整個懶洋洋,
我們看了都替她覺得"好像真的超級無聊耶"
於是決定那乾脆去讀小班有同學、有老師每天帶領上課(陪玩),不然我們大人真的看不下去,
一個剛滿3歲小孩在喊無聊,再說我也算是很會趴趴走媽媽,休息個一兩天就被我女兒抓包喊無聊。

 

不過不過 (這都是媽媽自己想的"不過")
不過李小妹從出生到現在三年了都沒離開媽媽5小時以上過,更別說一天
這種黏TT的個性, 想到到時幼兒園的別離我就頭好大, 根本不太敢想
又是個性超硬派、堅持到底派,從嬰兒時期我們給她哭快2個小時不抱她她也沒在罷休的
什麼百歲醫生的書教根本行不通,當初被整慘了(只能說真的是小孩個性),我們碰到一個難搞的又難帶的嬰兒。

 

IMG_0230.jpg

在找幼兒園期間,我心裡的天使與惡魔常在對話

 

天使: 又想到她才3歲,然後媽媽也還在家,是有需要去幼兒園小班嗎?


惡魔: 不過趁此可以訓練她獨立不要黏媽媽吧!
(但其實李小妹其它方面都很獨立自主,自己吃飯、上廁所、凡事都要自己來,
就黏媽媽這點難戒)

 

天使: 那有時想帶她出去可以跟幼兒園請假嗎? (爸爸說可以)

 

天使: 才3歲就要讀整天班會不會很辛苦! (私立幼兒園都整天)

 

天使: 平常日還有好多地方想帶她去走走跳跳哩! (平日出門不用人擠人,比較玩得盡興)

 

惡魔: 想到辛苦的全職媽3年就要撥雲見日,又想偷笑。

 

 

 

是說這小班一去,她就展開這一生的學生時期 國小、國中、高中、大學、遊學(我自己加的) 
長達將近20年的學生生活。
媽媽我是不是想很多.............一直在天人交戰。

 

 


就直到在FB看到那位全職媽媽的話


「上學前最後一年應該也是這輩子我們母女可以天天黏在一起到處玩樂的最後一年」


我整個就好像醒了,整個勇氣又來了,都全職帶3年了有差這一年嗎?
以後她長大了要這樣無時無刻膩在一起也是機會少
拼了!!
我就再辛苦一點吧! 
雖然每天帶她吃吃喝喝很開心是沒錯,但相信我,吃吃喝喝帶小孩還是會累的。
媽媽們都知道帶小孩比上班還累..........真的是要等妳生了就知道
只是我們自己帶大的小孩擁有了很多相處回憶是真的。


很多人必須上班,甚至給長輩帶,一星期看小孩只有假日的大有人在。

而我,從剛當媽媽什麼都不會~做月子就哭的唏哩嘩啦緊張怎麼帶小孩~什麼都不會
天真的以為生小孩就買可愛衣服、帶小孩出門玩、多一個小孩伴這樣簡單還不知道怕的新手媽媽
到現在我擁有小孩每天成長與相處的照片及點滴回憶,這些3年來累積的每一天都用心這樣過了
哪有差這一年?
我現在無敵了~哈哈哈

 

好吧~ 不去讀小班了
上學前最後一年我繼續當她家庭教師、玩伴、司機、老媽子,
就多找些課程帶她去學習去玩就衝這一年了,不要關在教室裡。

 

只希望不要再隨便給我說出 「媽媽~ 我好無聊噢」

也開始培養她能靜下心玩靜態點需要思考的遊戲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既然已經決定讓她留在身邊不去幼兒園
所以也開始找些她有興趣的課程,與其說是學習,還是讓她開心玩樂就好
我是一個不會要求成績的媽媽,開心生活,找自己的興趣人格發展健全就好
我跟爸爸會做好靠山

 

也許過了這一年就要4歲,離開媽媽去幼兒園仍然會有分離的不捨與不習慣,
但那就是必須要克服的,我還是希望她能在4歲就進入真正團體生活,
相信那時候她又比現在成熟許多可以面對 (現在就很成熟的嚇人咧)

 

每個家庭跟小孩的緣份來說~
我們家三口黏TT黏在一起,去到哪都要一起(出國更是)、分享
可能跟媽媽小時候就俱來的家庭關係影響

同時也要感謝我們的生活與工作讓我們一家可以緊密在一起。
而今年3歲的李小妹還是留下來自己用一年吧!
等爸爸工作忙完一段落,來去出國旅遊放鬆一下 (帶小孩出國是更累才對~哈哈)

 

IMG_0028.JPG  

IMG_0029.JPG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IMG_0034.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班 入學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