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好幾個月、事前功課也做了好多好多,終於可以開始來講講我們打造的家。
我大部份都是研究美觀 而李先生還要兼顧實用度及費用考量。

不管是上網找 還是跑到sogo、高島屋書店去翻雜誌,日文雜誌貴的不得了又不能翻閱
好在拉拉慷慨解囊借我們日文雜誌。 (因為她很愛護她的書還有潔癖~哈)
做很多功課為的就是找出我們想要的裝潢風格,自己當室內設計師。
總不好看到這美弄這種、那美弄那種,變成無國界。 新家嘛總是滿腔熱血
連我們去一些東區小店或咖啡廳 都忍不住一直看人家的裝潢 尤其是李先生
他還會跑去摸人家的櫥櫃 問人家那是什麼材質


最後決定是日本的無印良品風格,但其實那又有點偏北歐風格。
顏色素雅 搭配都簡單中帶造形感~
原來日本也喜歡北歐風格 在他們雜誌上常常都在效法。
人家日本無印良品還有專門幫人家建房子的無印良品の家
其實無印良品的傢俱傢飾都狠不便宜


我們喜歡的元素 原木紋路白色系水泥灰


我們收集了好多喜歡的樣式,再依我們房子本身格局跟需求做設計
也稱不上設計啦~ 就自己亂學一下



下面是我收集圖片中海裡撈月的幾張


水泥牆面點綴、木地板、白傢俱及木紋明顯傢俱



大地色系也是一種選擇



簡單溫暖色系


木紋及白傢俱


(不知道要說什麼了,反正看就知道了)


原木 暖色調




樓梯旁的清水模 (像水泥四角有洞) 是李先生的最愛裝潢效果之一,但這次都沒用到因為那很貴


實踐大學卻很酷 一整棟大樓都是清水模建築,連教室都很讚 ( 羨慕)


水泥色地板很酷  傢俱一擺就會有特色



總之是要現代簡單又不會冷冰冰帶點溫馨的特色。
在此推薦一個台灣設計師的作品看了我們都超級喜歡的,差點就要找他來設計好了
不過當然沒辦法跟錢過不去,就還是自己學著點吧!!
李靜敏空間設計


所以我們就開始看著喜歡風格依樣畫葫蘆 搞起我們的舊房大改造

更好笑的是,碰到不知道怎麼規劃時
不止一次的李先生都跟我說,妳假裝自己是李靜敏的腦袋,想想如果是他的話會怎麼做
我整個笑翻ㄟ 什麼叫做 "假裝是他" "如果是他的話..."

如果這樣就有idea 我就可以有好多分身了。 好好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