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場免費提供上網的地方
我一望過去 每台都在Facebook 當然連老外也不例外,就是現在就算出門在外也掛心著看看Facebook大家都在乾麻嗎
李先生則是認真的上網在找資料 是滴~出國他就會變成當地導遊一職了
也就是說 買房子時他會變仲介 and 裝潢房子變工頭師父 and 吃東西又變美食王 and 處理電腦又變回工程師 哇塞~整個是嫁到有賺到有沒有








剛好帶著韓國來的"工頭手套" 就是給我這種不相信會有多冷 硬要穿短袖又怕真的會冷死,於是來個半截暖暖毛線手套真是恰恰好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飛去歐洲 如詩如畫的瑞士到現在還是記憶猶 (對了! 等我寫完韓國行 我會把歐洲蜜月行補完的不然這麼美說)
事隔一年我們選擇自助旅行~自主性高、新鮮又有趣。






坐了3小時到了仁川機場


在標示牌上就是韓文、日文、英文。



我們入境的地方,仁川機場很有國際感很漂漂ㄟ



自助旅遊就是這樣,沒有接機的ㄚ。  一出機場就要開始摸索,旅行就這樣開始囉!!



一出機場就很多巴士站牌


這就是我們要搭的巴士,可以直接坐到位於東大門的飯店。


只有一些些冷﹏﹏褡個圍巾就好了


排隊的人群中,有台灣人、日本人應該都是自助行。


要坐一個多小時的巴士到達飯店。 好在這總統般的座椅很大很好坐!




我偷拍前面的韓國小姐,她是機場地勤。   重點是她們地勤都要在包頭上別上好長一個髮飾    好長喔~不會很容易戳到東西嗎 



到達那天天氣好好喔~ 再度讓我覺得.....看吧! 不會很冷!!   
在車上拍了幾張街景圖也美美滴  
而之後就....昏睡了 前一天只睡了4小時,飛機上睡一會兒又一直忙著吃東西看影片  

好笑的是,我們都在巴士上睡覺我又怕會坐過站什麼的,所以我有意識眼睛張開時 就會拍叫隔壁李先生
然後就說「ㄟ,你看一下到哪兒了? 快到沒?」;叫幾次後 是連講都不講,就拍一拍他大腿...他就起來看一下
後來下車後,他問我說︰妳睡就睡乾麻一直把叫我起來,自己卻迅速閉眼睡下去。
我說︰ 我也不知道耶~我為什麼只負責叫你起來看一下ㄝ。  

大概就是有叫醒有保佑,比較不會坐錯站









這次來剛好楓葉已轉黃,到處都是黃油油一片。 與當初我們去歐洲時一樣  










一個半小時到達西方高爺商業公寓 (WESTERN CO-OP RESIDENCE)
是個中小型的商務旅館,位於東大門。  
因為東大門都是逛半夜的 晚上營業到凌晨5點鐘  也太嗨了吧!  晚上都不用睡ㄟ
所以我們飯店選在這裡,每天白天到處跑、最後晚上回到飯店,還能再出發去附近逛街






一樓大廳還蠻時尚感的。


check in


我們也是透過網路分享找到這間旅館,所以我也多拍些照片造福其它想去的朋友們多點參考圖 


還設有小廚房適合自助旅行的遊客使用  
兩人書桌。  後來這裡剛好都讓我擺一些戰力品啦...或是算算帳啦~ 很方便


每晚都能泡上熱熱的茶飲用 流理台旁是個能收拉的餐桌。
小而巧的浴室。 可惜沒浴缸 晚上鐵腿都沒地方可讓它泡泡熱水


兩張單人床, 不過我們都把它推在一起變一個大床使用。  彈簧床有點彈性疲乏或是年久失修,邊緣會凹陷 該換新的囉!


這裡只提供毛巾及吹風機
其它的牙刷牙膏、洗髮精那些都要自備,聽說是他們響應環保 很多飯店都是如此。
好貼心 廚櫃裡連刀叉都有了。  記得以往出國,常常買泡麵回飯店吃......卻發現沒拿筷子、湯匙的窘境
哈哈哈~還有讓我們煮泡麵用的鍋與勺吧!!  但是我們每晚都吃好飽,都沒機會用到。


陽光暖暖地灑進來真舒服 



我們住的這間西方高爺是在乙支路5街77-2  於2006年開始營業  → http://rent.co-op.co.kr/rent_coop/chn/body09.htm
同一條路上乙支路CO-OP商業公寓(乙支路6街32) 也很多自助旅客,只不過它是2003年開業 經營久一點,但是外觀看不出來哩!  因此我們住的這間新一點也就貴一點點。

But以地鐵及東大門逛街地方來說,乙支路飯店比我們住的再近一點點。 (這兩間飯店在同一條路上英文名很像常會令人搞錯!!)
每次我們提一大堆東西 或是晚上回來冷的要命時,都必經過乙支路飯店步行5分鐘才到我們飯店,當時我們就一直碎唸....下次再來的話要住乙支路近一點
連多那5分鐘我們都.......懶了!   看看走得有多累



到達飯店都已經下午2~3點了,飛機餐吃不過癮 於是放好行李就先前往明洞的  百濟蔘雞湯 →同時也是華航贈送的一餐
看看首爾的地鐵站地圖有多錯綜復雜 比起日本環狀地鐵更加複雜多了
@ @"






到處都有這種整型廣告,我都會忍不住停下來瞧一下  差好~大
還有,在路上、地鐵… 看到漂亮的女生還真得不多耶~  比起來 台北也太多正妹了吧  
連穿著也還好ㄚ,並沒有像韓國服飾或韓劇裡那樣ㄟ 
(是在之後幾天我才終於知道哪裡才是俊男美女與流行聚集地~待續)



明洞是很多一間間精品店 及 各大品牌的聚點,很熱鬧很好逛




剛到新環境的我們,起先有點摸不著。 小繞了一下終於找到我們要用餐的地方囉!  在小巷內二樓  也是韓國的第一餐 Free


坐在我們周圍的不是台灣人就是日本人、當然也有當地韓國人,這間店應該是跟觀光局合作所以很多觀光客都有兌換卷來這兒用餐。
我們憑華航的送餐單據就能免費入內用餐 


這是糯米飯 人蔘雞裡塞的就是這個~ 會黏黏QQ的好好吃哦!


每餐必備的泡菜


我比較愛這種蘿蔔泡菜,吃起來口感脆脆的又不會太鹹    我媽也會做,回來就請她再做來吃吃


熱騰騰的人蔘雞   韓國的雞都是小小一隻,很多料理都是雞



餐廳裡面都有開暖氣   我吃的熱烘烘,隔壁桌的日本男生吃得滿頭大汗 脫得只剩一件內衣在吃



這一餐是贈送的,不過味道還不錯唷! 也吃的好飽。
 對於剛下飛機奔波的我們來一鍋熱呼呼的人蔘雞  吃飽飽又能繼續走了。

吃完都已經5點多我們就直接在明洞先逛一逛。  
阿說實在逛街沒什麼好拍照的ㄟ 趁著天還亮先拍幾張,不然光是逛光看光提東西都忙的很






還有這種明星周邊商品的攤子,好像以前的西門町。




這一棟就有好幾家店可以逛了,哎呀呀~時間真不夠用ㄚ



GAP 我基本上不太會進去逛,純粹拍個照 


有些店面前好多人群,很難取景 就不想照了

 

像這種SKIN FOOD的店 多的跟7-11一樣。  我在等結帳前面的這位當做是在批貨捏,搬了一大堆 這還只是其中兩籃而已~

之前就聽朋友說 這裡的商家因為觀光客多,店員至少有一位會講普通話 不用擔心。
結果我真的很驚訝 也覺得很誇張  他們店員看似韓國人卻說一口超標準中文;碰到日本人又是標準日文腔 _
我都不知道到底他們本身是哪一國人ㄚ??

就連接下來的幾天不管到哪家吃飯或逛街都是這樣的店員,而且他們很多商品標示都會標注日文(及簡體字),可見得日本觀光客的龐大
基本上我們周遭都充斥很多日本觀光客 我才知道日本人現在很喜歡來韓國耶~
然後我跟李先生都一直被當做是日本人,見到我們就跟我們講日文。我們是假日本人來著 
不過說真的!!  講簡單日文我還比較能溝通一點,至少比韓文好太多了。 

我覺得韓國很有心做觀光發展,把這些觀光景點 無論是人、店家或交通,都很著重在觀光業。
果然是要多賺外國人的錢,又忠於自己國家產業。

  
隨意點的水蜜桃冰茶好喝耶~


我們逛累了,先在儂特利休息一下 


前面告一段落,結果我又開始在"理財" ...$$$$$



佐丹奴是蘇志燮(ㄒㄧㄝˋ) 廣告的


這裡的佐丹奴風格跟台灣的不太一樣,感覺還蠻不錯的!!   李先生試衣中 ~我偷拍


  即使是冬天服飾也很鮮艷  


總算小逛完明洞(改天還要繼續) ,都過了晚餐時間我們跑來這家生意很好的燒烤店都不用排隊等待了  yes


韓國餐廳不管叫什麼,若你是兩個人 東西就一定會是兩人份......幾乎都是以人計量。
鐵板上是豬肉、洋蔥、花枝、豆腐、連泡菜也要出馬哦!  




ㄞ呀呀~  吃好吃的是李先生來的宗旨了。 


這是要夾肉一起吃的


長得很像水餃皮的年糕,是一片一片疊著的。


哇~ 超香的啦!!  烤盤上吱吱作響


要夾肉片用的兩種生菜  


把佐料、泡菜、烤的酥脆的豬肉 再沾好幾種醬料後~ 包紮起來服用。


但這一種葉子也太........噁了。  上面很多毛茸茸的,又好像蠶寶寶吃的桑葉 所以我拒包這種葉吃。


我看韓國女生都可以一口塞  我試好幾次還是要分好幾口才有辦法全塞進去 最後還剩個菜葉尾掛在外面


看到照片一直想不起來我是在乾麻?!   是在填什麼問券嗎?   才想到是吃飽飯,把剛逛街的花費好好"理財記帳"一下




11點多回到飯店休息一下,馬上到旁邊的東大門再晃一下。 住得近就是這樣方便
要不前一天只睡4小時,一整天舟車勞頓的好疲憊呦!!  但還是要再晃一下才甘願。


看到路邊攤賣辣年糕又忍不住買來嚐一嚐  
我在想他們就是天氣冷﹏所以賣吃的路邊攤生意特別好。  冷冷地吃個熱的多好啊~
 



其他文章在這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