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就是這麼快,肚子滿8個月了 
這張照片是去產檢的路途上拍的  剛進地下停車場時 覺得眼前一片黑
原來是我帶墨鏡押!  還以為我怎麼了 (孕婦的特性)

 
最近真的太熱了,原本就怕熱不怕冷的我~這回當胖胖媽也真的夠受的了。
當胖胖媽真的很辛苦 除了很會流汗不用說
就算在冷氣房坐著吃飯,一站起來就覺得雙腿間.......
那是汗嗎? 還以為哪來的一塊濕咧!!
走路時也隱約感覺到內側大腿肉快磨擦到的感覺
不斷在長大的胸部及肚子也會流汗天氣熱也還是得擦上除妊娠乳液...等滋潤,怎麼可能不流汗呢!!
當胖胖媽真多小小甘苦談  終於也讓我有這種經驗啦~


懷孕期間最重要的就是寶寶平安健康就好,媽媽身材的變化都是其次了
But 這仍是我很懊惱的事,就算是周遭朋友的安慰,有時候孕婦的悲情一來還是很可怕難道是產前憂鬱症。
跟著我一輩子的身體,好像第一次無法控制它
特別是我可能太在乎身材變樣這檔事比較難以適應及接受下......又害怕整個衣櫃間的衣服會穿不下
有時又害怕如果我再也回不到以前的體態怎麼辦.....之類的,時不時就害怕這害怕那
阿我怎麼那麼害怕呀呀!!   沒有過嘛!! 厚
前幾天我還問李先生一個問題︰
「生完以後身材變不好怎麼辦?」
他回答我說︰
「當初我又不是看上妳的身材。」
噗~是醬子厚!  話不是這麼說,我原本當然不是什麼模特兒身材
他應該有體驗到孕婦的假設性問題、孕婦的腦袋、孕婦的感動、孕婦的感傷‥
所以他說我現在是做的   要很小心呵護著。


我想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讓我們的身體住進另一個生命~有了變化,但是那都是一個過程
媽媽們要撐過去加油啊~




腰肉很堅強




8個月直統腰系列


這次產檢寶寶重量1900g(正常範圍),頭已經乖乖就定位。
女兒很乖,讓媽媽我在剛懷孕時不舒服1~2週後,都沒有特別的不適,尤其前面階段還吃的超開的
目前胎動也很正常,有時頑皮手舞足蹈  沒有動靜時我還會揉一揉推一推肚子提醒她起床動一動
(懷孕後期觀察胎動很重要,幾個小時沒動靜就要注意囉! 有胎動才是正常)
只有時候晚上精神特好睡不著 以及雙腳水腫比較困擾些而已。腫起來很醜 媽媽都煮紅豆水去水腫,效果有待觀察~





開始添購生產及嬰兒用品,哩哩叩叩陸續一直添購。





這個樂活枕,除了媽媽寶寶很適用。 連Nini也用 我們都不忌諱貓狗的問題,在原有的環境之下自然會有良好的適應方式。
聽到周遭有太多....即使是愛狗愛貓人士,有了小孩之後將貓狗送人或是更慘的把寵物關起來,聽了實在不捨。
原本將寵物當小孩百般照顧,有了小孩後怕寵物毛對孕婦本身不好及嬰兒呼吸道問題‥
整個差別待遇也太大了吧 還聽到有寵物改變太大 長年被關不適應因此憂鬱症走了。
我們沒有這種顧慮,我從小就是在寵物世界長大,也詢問過一些專業人事這方面問題,寵物和小孩是能共存的

不過要保持居家清潔及寵物清潔這是一定要的啦!!
我懷孕至今一天到晚都在親Nini ,只有怕女兒出生牠會吃醋~我們會特別注意這點,所以
一直有"告訴"牠肚子裡有小妹妹,以後要一起照顧她、要當大哥哥(Nini是公的,只是我都當女的)
以前牠會踩我肚子過去,現在不知怎麼的她真的都會從我肚子跳過去,都沒再踩過
說到Nini 好久沒更新她照片集再來更新一下。



另一則報導

原本飼養寵物的家庭
,不必因為懷孕或添了小寶寶而把寵物送走,及早接觸動物,選擇合適的寵物種類,
大體說來,對於免疫系統利多於弊除非家族有強烈的過敏體質,或者經過抽血檢測確實過敏指標異常,才需顧忌。
太講究衛生,過度保護孩子,可能造成反效果,兒童需要更接近自然的生活,來誘導他的免疫系統,提升抗病力,遠離過敏。

另外,根據研究顯示,養寵物具有醫療上的優點,包括能夠降低血壓、減輕焦慮和沮喪,甚至加快手術後的復原時間。

動物行為和人類暨動物關係學家Bonnie Beaver表示,人們早就知道寵物的陪伴有許多好處,
例如:有飼養寵物的心臟病患,長期存活率明顯比沒有飼養寵物的病患高;
喪偶後第一年,養有貓的喪偶者身體健康情況比沒有養貓者好。
其他的研究還顯示:養有狗的老年人比沒有養狗的少就醫;飼養寵物者的血壓比較低
(一項研究顯示,只要和動物相處十分鐘,血壓就會明顯降低),血液中三酸甘油酯和膽固醇的含量比較低
而且因為常和寵物一起運動,身體健康狀況通常比較好,死於心臟病的比率也比較低;
出生一年內有寵物相伴的小孩,罹患過敏症或氣喘的比率比較低
此外,養寵物還有助於提高家庭和樂的氣氛,降低主人的孤獨感,增加小孩的自信心,提高他們在運動、嗜好、娛樂和例行事物上的表現;
罹患自閉症的小孩有寵物相伴,情況通常可以獲得改善;父母不幸重病或死亡的小孩,養隻寵物也有助於其適應現實的狀況;
養有寵物的AIDS患者,沮喪和精神壓力的情況比較少;許多團體也經常帶寵物到療養院探視病人,此舉對病人和寵物都具有相當的正面效應。

Beaver表示,目前我們仍然還不了解為何養寵物對人有益?甚至還能增加人們數年的壽命。
而不同的人也會從動物身上獲得不同的好處;不同的人生階段也可能獲得不同的好處。
因此當未來醫師開立給你的處方是:「吃二顆阿斯匹靈,養一隻寵物」時,千萬不要覺得意外和疑惑喔!(取材自Scienceagogo, 2001.11.04)











現在還是到處去沒有因為大肚媽媽而呆在家孵蛋,所以還是個靈活的孕婦。
再加上我現在很需要多走動多運動,有時沒出門的日子 晚上就會跟李先生去散步半小時到一小時。

不到兩個月的預產期
要順利把女兒噗通生下來
好好餵母乳
再好好來瘦身
 加油!  加油!


最近李先生最好奇的是他女兒到底會長什麼樣子ㄚ??   女兒大部份是像爸爸的多....人家說女兒像爸爸會好命....
來看看我們小時候,然後來想像一下女兒的模樣好了


你看看~ 小時候小李先生(右)額頭這麼叩,現在很ok的呀!


黑黑的小狗眼


小李先生(左),右邊坐的雙胞胎 基本上我們也不知道是李易 還是雙胞胎哥哥?!


被捏臉的是小李先生,黑黑小狗眼已經定形。  題外話: 右邊紅衣的李威哥哥 那時已經是現在的臉ㄝ~


小李先生(右) 真的很叩頭;而李威哥哥的這頂捲髮在小孩界也太有造型了…






小李先生(中) 可愛小狗眼


這張就經典了 到底是被哥哥欺負 還是被哥哥安慰??  
至於小李先生(右) 那叩頭+高高的髮際線~是用來告訴我們 小時候高不是高,現在不也好好的。如果女兒這樣也不用怕.....


無辜黑黑小狗眼




再來看看我的


頭髮好茂盛






跟我現在一樣挺著肚子


就白白的圓圓胖臉


放這張其實是要看那時我媽媽電的這顆頭  


我的叩頭也沒在客氣的




看完是不是還是很難想像呀~~~
我說嬰兒時期都嘛不準,都會一直再變化。  小朋友長得有人緣就好  不用想美醜問題…
而且以這麼多人的經驗來說,小時候長得普普是一件好事耶~噗~阿是真的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小妹潔西卡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